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馬青總團長張盛聞指出,隨著時代的變遷,醒獅團與舞獅團不僅是純粹屬於華裔的傳統文化活動,也是受到馬來西亞各種族歡迎的活動。
  張盛聞表示,醒獅團與舞獅團在馬來西亞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因此舞獅舞龍在華裔社團里已成為一個標誌性的活動,幾乎現在所有大小活動,包括官方活動都會有醒獅團的出現。
  “在各大醒獅與舞獅表演時,往往在圍觀的人群已經不再是華裔而已,相反非華裔更加喜歡欣賞舞獅的活動,不過舞獅在華社大力的支持下,已經發展成為國際著名的舞獅團。”
  出現非華裔醒獅團
  張盛聞透露,馬來西亞的舞獅團在世界各地比賽中勇奪世界獅王的名譽並享譽全球,而這項此項華人特色文化之一的活動已獲得越來越多非華裔人士加入,甚至已有非華裔的醒獅團出現。
  報道稱,張盛聞13日代表馬華總會長兼交通部長廖中萊,在出席雪隆鄉親聯誼醒獅健身社25周年紀念聯歡晚宴致開幕詞。他也代表廖中萊宣佈捐出1萬令吉,作為該健身社的發展基金。
  李貴興:大馬舞獅高水平
  據報道,大會主席李貴興透露,先賢創立鄉親聯誼醒獅健身社,旨在傳承中華文化和健康的體育活動,以讓年輕一代能有健康的活動平臺,進而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醒獅是中國傳統文化之一,早期馬來西亞華裔的祖先飄洋過海來到南洋,也將舞獅舞龍的藝術文化帶到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是一個多元種族文化的國家,在自由的情況下,傳統的中華舞龍和舞獅發展至高水平,華裔也大力支持。”
  報道稱,這場晚宴筵共有300桌,場面非常熱鬧。其他出席者有新古毛區州議員李繼香、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張天賜、馬華沙登區會顧問廖潤強、馬華沙登區會顧問何啟利等。  (原標題:馬青總團長:舞獅受各族歡迎 已非華裔專屬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