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訊(駐三亞記者 張宇博)2月17日,商報記者接到游客劉先生的反映稱,呀諾達景區有協警在打老人。隨後,在劉先生的幫助下,記者聯繫到老人的親屬陳女士。陳女士介紹,她們是來自北京的游客,當日中午,她年過六旬的婆婆在呀諾達景區內吸煙,被身著協警制服的男子制止,在此過程中雙方發生爭執。該男子叫來幾名同伙,手持鋼管叫囂,最終其婆婆被該男子的拳頭打中太陽穴。陳女士表示,因一家人有老有小關鍵字,她還有6個月的身孕,不想事情鬧大,於是經當地警方協調,雙方達成和解,但陳女士對景區的處理態度尤為不滿,表示事發後未得到景區的誠懇道歉。
  游客稱在景區內婚禮主持推薦被協警打
  陳女士稱,17日,她們全家前往呀諾達景區游玩,中午1時左右,她們在景區里休息,她婆婆走到欄桿處準備抽煙,煙剛點著,就被身穿協警制服的男中古萬利多子制止。“我婆婆聽到後就把煙熄了,沒想到他還不罷休,要沒收我們的打火機和一整包煙。”陳女士說,“打火機和煙是我們的私人物品,我們拒絕給他。”
  雙方就此發生了口角,在爭吵中,她婆婆推了該男子一下,該男子隨後叫了好幾名與他穿同樣制服的男子過來。陳女士說,那幾個男子騎著摩托車趕來,車上還帶著4根鋼管。下車後,該男子手持鋼管就要朝她婆婆打去,被周圍的游客制止。隨後,該男子又伸出拳頭打中她婆婆的太陽穴。“我婆婆的肺不太好,加上被打,出現了呼吸急促的癥狀。”陳女士說,由於當時情況混亂,她們只顧保護固態硬碟安裝家人,沒顧上拍照留證。陳女士介紹,施暴的幾名男子身穿協警制服,右臂上的徽章寫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協警”的字樣,胸前均有警號,其中打人協警的警號為“XJ0214”。
  轄區新竹買房子派出所否認打人
  陳女士稱,她們隨後報警,民警到達後,她婆婆向民警介紹事發經過,那名打人男子在旁邊一言不發。陳女士說,“我們為這事耽擱了兩個多小時,加上我們有老有小,我又是個孕婦,我們也不想事情鬧大,於是就按民警的意思,和那些人達成了和解。但是,直到最後,打人的男子和景區前來協調的工作人員都沒有說過一句道歉的話。”陳女士表示,“我們大老遠從北京來這裡旅游,卻遭到這樣的待遇,出了事景區一點誠意也沒有,我們對景區的處理方式感到很失望。”
  瞭解情況後,記者致電爆料游客劉先生,核實事發經過。劉先生稱,他是事發時在場的一名游客,他表示的確看到身著協警制服的男子打了老太太。
  隨後,記者聯繫了前往現場處理此事的三道派出所餘所長。餘所長表示,陳女士所指的協警其實是景區的安保人員。據他瞭解,雙方因為抽煙的問題發生了一點糾紛,不存在打人的問題。記者詢問是否發生過推搡,餘所長表示,他到現在時雙方已經沒有衝突,而且對此事雙方已經達成諒解,是件小事情。記者詢問餘所長關於景區安保人員身著協警服裝是否合規時,餘所長稱:“不好說,如果保安穿協警衣服的話,應該在治安大隊有備案。”
  景區稱將核實保安持鋼管一事
  呀諾達景區相關負責人薛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先是表示保安沒有打人,隨後稱不能聽信游客的一面之詞,據其瞭解是保安制止游客不要吸煙,游客不高興,就和保安發生了衝突。游客中心的劉經理表示,可能是保安在處理問題時態度生硬,對此,景區會對工作人員進行教育,但他也希望游客能夠配合景區的管理。
  經記者詢問得知,以上兩位負責人在事發後均未到現場處理。此外,記者多次要求與當事保安取得聯繫,以便核實現場情況,但均未得到以上兩位負責人的正面回應。
  下午5時30分,在陳女士一行即將離開景區時,在景區大廳內,客服中心的劉經理帶領陳女士一行在投訴簿上寫下事情經過。劉經理表示,此前並不清楚保安持鋼管一事,經陳女士舉報後,景區會進行調查,如果事情屬實,將會按程序處理。記者發稿前,陳女士告訴記者,直到她們離開景區都未得到景區的誠懇道歉,最後僅讓她們做了投訴登記。對此事的進展,商報將繼續關註。  (原標題:海南呀諾達景區勸退與游客發生衝突涉事保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