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的創意人生~『十四堂人生創意課』 這本書是作者李欣頻將自己上「廣告文案課」的講課大綱及一些生活的新發現與感動整理成這一本書,就像作者所說,創意可以後天培養但是無法教授的,是一種無法言傳的生活 票貼態度,能注意周遭的變化比學會廣告文案更為重要,如果對周圍的環境沒有特殊的感悟力、沒有想像力,沒有自己消化、然後產出獨到風格的能 房屋買賣力,學再多技能都是沒用的!所以她配合著每週世界上發生的重大事件及自己的體會心得,寫成這本生命教學筆記。 我想身為一個老師常常都會有如此感觸, 21世紀房屋仲介 我們無法教授學生太多,老師所說的也不代表真理,因為世事不斷在變化,標準與方向都必須學生自己去經歷與體會,老師只是一個經驗傳承,陪伴學生一時的人,而當你遇見一個?開幕活動}師,他並不是一個告訴你該怎麼做,該怎麼走的人,他只是一個啟發你的智慧,讓你自己去尋找自己的路,而他會在背後支持陪伴你的人,我想作者也是感念自己遇見一個好老師,改變了自己,所以才會有所感 房屋出租的寫下這樣的教學筆記,從中我也體悟到許多人生該思考的課題,更重要的是去檢視自己面對人事物的態度,書裡曾提到『第一天做事,最後一天做人』意思是:做事時,要把自己當成頭一次到地球般的好奇興奮,但與人相處,要把 酒店工作每個今天遇到的人,都當成最後一次見面般的珍惜,沒有來不及說的感謝,沒有遺憾的話留待以後;我想凡事抱持這樣的態度,我們做事時不會有太多的抱怨,與人相處也不會樹立太多敵人,就更能夠以豁達及慈悲的心看世間人事物。書裡頭也提到一個觀 網路行銷點「二十歲時把自己當成三十歲,三十歲時把自己當成二十歲」,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想法,可以因著自己的年紀調整不同的心態,就會有不同觀看人事物的角度與心情,也才能夠適應著世界的變化。 人生是充滿著驚喜與創意,但你要看到一個怎樣的世界,全看你要 婚禮佈置如何塑造自己、栽培自己,書裡分享了五種栽培自己的養成教育,包含:書本、電影、旅行、人際和環境,我覺得很適合每個人自我檢視,自己在這五個領域裡做了些什麼?還可以做什麼?常常去問如果你是自己的老師,你會怎麼教自己,我想如此你可以漸漸釐清自己的人生藍圖及方向,當遇到挫折時,我很 開幕活動喜歡書裡作者的觀點:「老天給的路障若不是要試煉你跳得更高,要不就是他要你多繞路走,看看曲路迂迴之美的另番風景,以較長的挫敗磨亮你的生命質地」,以如此的心態,我想我們更可以用不一樣的心情去面對人生的挫敗,瞭解自己的使命並時常反思,我想一定可以打造屬於自己獨特的生命風格,活出精彩且充滿創意的人生?膠原蛋白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