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譯博 黃永東)昨日,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召開動員會,宣佈即日起聯合開展打擊非法客運專項行動。
   打擊非法客運專項行動是根據我市城區交通秩序綜合整治“百日行動”總體部署進行的,首次建立包括交通、公安在內的多部門緊密聯動機制,將強力整治車站、機場、公交站點、醫院、學校門前、繁華商業區、出入市口等重點區域、重點時段、重點違法行為。
   據瞭解,四類違法行為將成為此次專項行動的整治重點。一是抱團經營、欺行霸市、強行攬客、聚集阻塞地鐵出入口等重點區域以及不聽勸阻、驅趕不散的非法客運群體和阻礙執行公務、暴力抗法等違法犯罪活動;二是“空號、套牌出租車”及制販假牌假證、出售拼裝和報廢車輛的窩點、盜竊出租汽車專用設施設備等相關違法犯罪問題 ;三是客運車輛在非法客運易聚地亂停亂放及其他擾亂交通秩序問題;四是“四類車”(機動電動三輪車、殘疾人車、摩托車、助力車)非法上路行駛、非法客運及無牌無證 、假牌假證、套牌、非法改裝、非下肢殘疾人駕駛殘疾人專用車等交通違法行為。
   此外,市交通委和公安局還決定,共同推進出租汽車專用候客區域劃設機制。將按照“因地制宜、操作可行”原則,由交通執法、公安交警兩部門配合屬地縣(市)、區政府對全市範圍內的重點區域,在道路條件允許情況下,逐步加快推進專用候客區域的劃設工作。
  (原標題:重點打擊四類違法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