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郭曉蓉)美國對華新簽證措施昨日起實施,為前往美國從事商務和旅游活動的中國公民頒發有效期最長為10年的多次入境簽證,為赴美留學的中國公民頒發有效期最長為5年的多次入境簽證。這將為我國居民赴美提供便利、節省費用。
  西安市民李同學目前在美國讀書,她持有的美國留學簽證有效期是1年,每年她假期回國後,再次前往美國,因為簽證已經過了有效期,都需要續簽簽證。“續簽不需要面簽,只需要進行網上遞簽,繳納160美元簽證費即可。”李同學認為續簽倒也不麻煩,但如果留學簽證延長至5年,讀大學期間就不用“年審”了,而且每一次能省約1000元人民幣的簽證費。新政策對於留學期間一直待在美國的學生而言幾乎沒有影響,因為即便持有的留學簽證有效期是1年,只要不離開美國,1年之後也並不需要續簽。只有離開美國且簽證過期才需要續簽。
  相對於留學生,這個政策對前往美國旅游的市民影響可能更大。“此前,赴美旅游和商務簽證有效期都是一年,而新政策簽證有效期最長10年。確實方便了許多。”陝西邁恩出入境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文鬱說,新政策實施後不僅出游便利性大幅提升,也降低了出游成本。
  這是不是意味著以後申請一次簽證就可以在美國住個十年八年?李文鬱認為,10年的多次入境簽證並不是說能一次待10年,每一次入境後都是有時間限制的。目前要求每次入境最長待半年。因此希望藉此簽證常年在美國居住還是有困難的。  (原標題:留學可減少“年審” 一次省1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