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9月22日電 (趙彪 餘顯倫)“中國傳統節日主題漢語教學”項目,22日在泰國川登喜皇家大學素攀孔子學院正式啟動。
  “中國傳統節日主題漢語教學”是素攀孔子學院2014年度重要的文化活動項目之一,項目主要圍繞中國10個重要傳統節日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七夕、中秋節、重陽節、冬至、中元節等,以文字、圖片、視頻等形式,向泰國民眾介紹傳統中華民族節日,以此來傳播中華文化,推廣漢語。
  該項目準備期自2013年中秋節開始,素攀孔子學院全體工作人員分工搜集材料。經過分類整合、泰語翻譯潤色和相關材料技術處理,素攀孔子學院初步完成了中元節、中秋節和冬至三大節日的視頻製作,並獲得了泰國中央中文電視臺等媒體專業人士的肯定。
  素攀孔子學院將以此為基準,完成其餘節日材料。項目完成後,相關文字、圖片和影像資料將在素攀孔子學院各多媒體展示設備、川登喜皇家大學網絡平臺和學院網站上投放。下一步,素攀孔子學院計劃將視頻節目投放到泰國相關電視電臺。
  作為泰國華人聚居的重鎮,素攀府中華傳統節日習俗保存較為完整。素攀孔子學院參閱相關民俗書箱和影視作品、經過實地取景拍攝,獲取了大量的文字和影像資料。
  素攀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秀娥希望本項目能通過介紹中國傳統節日的文化內涵、風俗習慣,以輕鬆愉快的方式教授與節日相關的漢語知識,讓參與者瞭解中國傳統節日的來龍去脈,熟悉並掌握與節日相關的漢語文化知識。(完)  (原標題:泰素攀孔子學院啟動"中國傳統節日主題漢語教學"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