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武漢6月19日消息(武漢台記者曾小曼)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戶外煙草廣告永久退出武漢。武漢市經過近一年整治,現在全市煙草廣告宣傳欄、車身煙草廣告已全面清理,戶外煙草廣告從市民眼中消失。
  建城區內無煙草廣告,是武漢“創衛”的十個必備條件之一。去年5月,我市全面啟動新一輪創衛攻堅戰,決心啃下戶外煙草廣告的硬骨頭。據瞭解,去年上半年,市城管委、市工商局聯手,調查摸底,確認全市戶外煙草廣告數量。隨後5次約談相關煙草商,講解溝通,使其最終從大局出發,接受更換廣告內容的要求。
  從去年6月開始,我市大規模清理戶外煙草廣告牌,到當年10月,隨著天河機場附近一個立柱上最後一塊煙草廣告牌被拆下,戶外煙草廣告牌徹底從武漢市民眼中消失。
  截至目前,各街道、社區清除戶外煙草廣告宣傳欄100多處,全市更換100多臺車身煙草廣告。
  經過近一年整治,市城管委未審批一塊煙草廣告牌,全市煙草廣告宣傳欄、車身煙草廣告已全面清理,戶外煙草廣告從市民眼中消失。市創衛辦相關負責人解釋,戶外煙草廣告退出武漢建城區並非權宜之計,而是永久退出。
  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國家的《煙草廣告管理暫行辦法》規定,煙草廣告是指煙草製品生產者或經銷者發佈的,含有煙草企業名稱、標識、煙草製品名稱、商標、包裝、裝潢等內容的廣告,“天賜淡雅香”、“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這類著名煙草用語就屬於煙草包裝、裝潢的一部分,已和煙草品牌密切聯繫在一起,因此也在全面叫停之列。  (原標題:武漢全面清理煙草廣告 戶外煙草廣告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