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30日報道,歐盟和美國官員對歐洲選舉中反體制政黨人氣急升給跨大西洋貿易談判帶來的影響感到擔心。目前局面引發了談判延誤的可能性,因為官員們需要適應新的政治現實。
  鑒於支持貿易的中間偏右和中間偏左政黨仍控制著歐洲議會的多數席位,布魯塞爾方面的官員堅稱,他們擁有批准歐盟-美國協定所需的支持。
  但是,在歐洲議會選舉之後,歐盟和美國官員正準備迎接一段動蕩的時期:新議會將宣誓就職,各方將圍繞新一屆歐盟委員會的構成展開討價還價。
  雙方的貿易談判代表表示,他們已同意在新的歐盟委員會形成之前擱置政治敏感議題。
  這種安排也適合美國談判代表,他們得關註定於11月4日舉行的美國中期選舉,在這場選舉中,對貿易抱有戒備心理的民主黨人將試圖捍衛他們對參議院的控制。
  儘管如此,美國談判代表已經在抱怨說,歐盟的同行在某些討論中似乎變得諱莫如深,這也許是因為他們在等待新任貿易專員在幾個月內就職。
  歐盟官員反駁說,美國談判代表擔憂該國的中期選舉,不想在公開場合提到任何略帶爭議性的話題。
  官員們和分析人士表示,現在的風險是,布魯塞爾政治的升溫將給談判帶來寒意。這將使奧巴馬政府更難趕在2016年總統競選開始之前締結這份全面的貿易協定。
  “(歐洲議會選舉的)最終結果將是減慢達成協定的進展。一份全面且雄心勃勃的TTIP(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伙伴關係協定),正在逐漸變成奧巴馬總統第二個任期的跨大西洋海市蜃樓,”智庫貝塔斯曼基金會北美分會執行主任安妮特霍伊澤爾(Annette Heuser)在華盛頓表示。
  目前各方的主要擔憂是,將於7月1日就職的新一屆歐洲議會可能會反對歐盟各國領導人推舉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和重要崗位(如貿易專員)的人選,從而延緩新一屆歐盟委員會的形成。
  在歐洲議會選舉中取得成功的民粹主義政黨,很可能會對貿易專員的提名產生濃厚興趣,歐洲某些地區反對與美國達成協定的聲音也會因這些政黨的成功而變得更加響亮。  (原標題:歐洲反體制政黨突起 美歐貿易談判延誤概率加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