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5日電 據國家漢辦網站消息,由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主辦,美國達拉斯德州大學孔子學院承辦的第十三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第七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美國南部地區預選賽,4月27日在達拉斯德州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演藝大廳隆重舉行。
  本次比賽的參賽選手來自美南地區的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路易斯安那州、奧克拉荷馬州等8個州16所孔子學院遴選推薦出的10名中學生和15名大學生優秀選手,他們圍繞比賽主題“我的中國夢”,通過精彩的中文演講、中國文化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給在場觀眾帶來了獨特的審美享受。經過激烈角逐,最後由達拉斯德州大學孔院選送的常阿妹和南佛羅里達大學孔院選送的邰喬治分別獲得中學生組和大學生組的第一名。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許爾文女士、教育首席領事張益群等組成的主辦方工作團隊親臨達拉斯德州大學,與該孔子學院一起進行了精心籌劃和組織,各項議程安排有序。達拉斯德州大學校長丹尼奧(David E. Daniel)博士親切接見了總領事館的各位領導,併在比賽開幕式上致以熱情洋溢的歡迎辭。該校人文藝術學院院長丹尼斯博士(Dennis M. Kratz)主持開幕式,並做了主題式發言。整個比賽程序規範,評選公正嚴格,獲獎選手技藝精湛,才藝表演異彩紛呈,受到各界人士和媒體的好評,大賽取得圓滿成功。  (原標題:美南地區舉辦“漢語橋”比賽 選手講述中國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