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5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借助媽祖牽線,來自海峽兩岸的大學生匯聚“媽祖故里”福建莆田,比拼文化創意。莆田市有關負責人15日對記者表示,此次活動旨在挖掘培養新一代文化創意人才,推動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的進一步交流與合作。
  第23屆時報“金犢獎”暨海峽兩岸大學生媽祖文化創意節14日在媽祖故鄉福建莆田市啟動。創意節由莆田市人民政府與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主辦,將一直持續到6月中旬。
  據介紹,此次創意節活動面向來自海峽兩岸956所高校的青年學子,徵集以“海上和平女神——媽祖”為主題的文創商品、宣傳海報、微視頻等創意設計,進一步擴大媽祖文化的影響。徵集結束後,將邀請來自兩岸四地20位著名創意大師雲集莆田,現場評選媽祖文創設計獎各類獎項。
  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將在莆田聯合舉辦“跨海談文”——海峽兩岸文化創意產業高峰論壇,舉行臺灣文創產業主題演講、兩岸媽祖文創產業合作交流對話等活動,邀請來自臺灣、新加坡、香港等地著名文化創意大師與莆田當地文化企業代表進行互動對話,推動兩岸文化創意產業交流與合作,並舉辦媽祖文創設計獎頒獎典禮及兩岸大學生優秀作品展,主要展出媽祖文創設計的入圍、獲獎作品等,進行創意設計交流、展示。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兩岸大學生媽祖文化創意節莆田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