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吳德群)昨日,記者在位於深圳寶安區的一家大型現代化生豬定點屠宰場看到,經過層層檢驗檢疫合格後的數百固態硬碟原理頭生豬,於待宰區被沖洗乾凈後,在一條通道上“排隊”分批等宰。時間一到,每6頭一組生豬被送到致暈機里“安樂死”。隨後,在全長300米左右的現代化屠宰線上,麻醉、放血、褪毛、開腔等從生豬到表條肉的過程全自動完成。
   在這婚禮道具期間,每頭生豬都要先後經過頭部、皮膚、內臟、寄生蟲和整體檢疫等,全部檢驗合格後,檢驗檢疫人員才在白條肉上加蓋“肉品檢疫合格印章”,在發貨時還需要再次檢驗方能進入市場。深圳市經貿信息委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經大型現代化定點屠宰場屠宰的肉品,質量安全衛生有保障。
   記者採訪獲悉,深圳力推食品安全工程,幾年前啟動了食品安全“五大工程”項目之一的屠宰場建設工程。至2013年12月底,原有16家舊屠宰場已全部關閉停止運營,每家日中古萬利多均屠宰量5000頭的4家大型現代化生豬定點屠宰場全部建成投產,豐富了“深圳質量”的內涵。至此,在全國過千萬人口的城市中,深圳成為唯一擁有4家四星級以上標準屠宰場的城市,這標志著深圳生豬屠宰行業水平處於全國前列。
   現在,4家屠宰場出場肉品實現全程可追溯。屠宰場均由轄區動物衛生監督機構派出的檢疫組駐場檢疫,對每一批進入屠宰場屠宰的牲畜進行嚴格查證驗物及臨床檢疫,並將有關信息錄入動物檢疫合格證明電子出證系統,經屠宰檢疫合格後室內裝潢,憑駐場檢疫人員出具的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出場。
   值得一提的竹北售屋是,《動物檢疫合格證明》標註了包括貨主、產品名稱、數量及單位、產地和產品流向等詳細的信息,可追溯到每批肉品的生豬原產地、屠宰場以及批發商或分銷商的名稱,實現了肉品的可追溯管理。
   據透露,深圳將進一步發揮4家大型現代化生豬定點屠宰場“硬件”設施作用,積極推進肉品流通體制改革,按照“自營化、品牌化、冷鮮肉”的原則,推進“場場掛鉤”、“全程冷鏈”、“可追溯”等系列措施,進一步確保我市生豬肉品質量安全。  (原標題:出場肉品可全程追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