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永峰)“根據我們調查,住戶私自或隨便請人改裝燃氣管道、安裝燃氣器具的現象十分普遍。”昨日,銀川市燃氣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開始,銀川將在全區率先實行燃氣器具安裝維修準入制,如果沒有資質證書,不許從事該行業。
   隨著清潔能源的推廣普及,目前,銀川市的燃氣用戶已達50萬戶,然而安裝維修市場較為混雜。近幾年,銀川市相繼發生多起燃氣泄漏、閃爆事故,雖未造成人員死亡,但這暴露出燃氣企業及燃氣用戶在生產和使用過程中存在較多安全隱患。就在今年春節前夕,西夏區一小區居民因私接燃氣管道,造成燃氣泄漏,差點釀成禍患。就燃氣器具行業來說,燃氣竈、壁掛爐、熱水器等銷售企業的安裝、維修工作也還存在不規範之處。
   記者瞭解到,從今年起,這樣的現象有望得到遏制,“市場游擊隊”恐怕難有市場。銀川市燃氣辦對從事燃氣具安裝維修的企業設定了準入“門檻”,要求企業必須要取得安裝維修的資質,人員必須要有技術崗位證書,否則不能到居民家中安裝、維修。而且今後燃氣器具將從銷售開始,實行“一式四聯”,銷售企業、安裝企業、管道企業和用戶手中都將持有相應憑證,一旦發現問題可以根據憑證進行責任倒查,避免以往責任不清的狀況。  (原標題:“市場游擊隊”或丟飯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