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預防癌症日下午,看著自家苗圃一夜被砍光的樹木,張俊暉不住嘆息 本報記者 陳思 攝
  本報渭南msata訊(記者陳思) 風雪夜,20餘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手持鐵鍬刀斧,闖入苗圃……一夜之間,數十畝苗圃的上萬棵樹被砍光。突來的橫禍,令苗圃主人張俊暉欲哭無淚,他懷疑這與自己不願搬遷有關。
  一群融資陌生男子闖入苗圃
  “這些樹苗已經能找房子出售了……”2月8日中午,在富平縣城關鎮育才路中段一家苗圃,看著東倒西歪、一片狼藉的樹苗殘木,苗圃主人張俊暉不住嘆息。7日凌晨,他辛苦經營3年的苗圃里,1萬多棵樹苗被砍倒。43歲的張俊暉是城關鎮迤山村張大組村民。2010年7月,他承包村中100餘畝土地經營苗圃,栽植數十萬棵松樹、柏樹等景觀植物。幾年來陸續投資300萬~400萬元。“這就是他們的作案工具。”指著從苗圃里找到的幾把斧頭,苗圃護林員張師傅說,7日凌晨2時許,鄰家苗圃護林員跑來報信,說苗圃里有人偷偷砍樹,他趕去一看,20餘名手持鐵鍬、斧頭、砍刀的男子正在砍樹。
  “我大喊一句‘乾啥呢’,他們都跑了。”見這群人帶有砍刀,張師傅不敢靠近。等他回去報完警,砍樹男子已四散離去。他遠遠跟蹤一里多地,認出其中兩三個是鄰組人。“他們砍了2個多小時,25畝地的上萬棵樹都被砍光了。”張俊暉聲音發抖地說,被砍的都ssd固態硬碟是高6米、直徑7~8公分的松樹、柏樹。粗略估計,損失達上百萬元。
  8日下午,富平縣城關鎮派出所民警表示,當時接警趕到現場,“人都跑光了”。該案已移交到刑偵部門。
  苗圃主人:疑與不願搬遷有關
  突來橫禍,張俊暉懷疑與自己不配合搬遷有關。他說,去年下半年,村主任和村支書曾多次找他,提出當地要建設一個景觀工程,要求其於12月將苗圃搬離。
  “我就想把這些年投入的三四百萬元收回。”張俊暉說,由於無法接受對方開出每畝8000元的賠償標準,雙方並未談妥。蹊蹺的是,進入冬季後,苗圃數次遭縱火。由於沒有抓到現場,損失也不大,他只能叮囑護林員加強看守。
  “以為下雪就安全了,防護的神經也放鬆了。”護林員張師傅嘆了一口氣說,自己剛放鬆警惕,沒想到就出事了。
  “老找不到他人,沒有談妥就算了。”8日下午,迤山村村支書朱文正表示,去年11月份,他與村主任確曾多次找張俊暉談苗圃搬離一事,並按國家標準開出賠償條件。但價格沒有談攏只得作罷。苗圃出事,自己也是7日中午才得知。
  張俊暉稱,7日下午5時許,警方曾帶著監控視頻,經指認確認視頻中5名砍樹男子為同村鄰組人。警方表示,此案仍在調查中。
(原標題:一夜間 上萬棵樹苗被砍(圖))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