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香港近期假幣涌現停不了!昨日至少三家銀行、港鐵客務中心及一家計算機店,先後檢獲共27張“假金牛”(註:香港紙幣的最大面值是1000元,被稱為“金牛”,500元面值紙鈔被稱為“大牛”。)及兩張“假大牛”,兩男女被捕,其中一名存款50萬元的內地漢,被揭發當中10張千元鈔票疑為偽鈔,警方正追查假鈔來源。
  被捕內地男子姓朱(46歲),日前來港,已准予保釋,本月中再報到。現場為美孚新邨恆生銀行,昨晨11時許,朱持500張俱為1000元鈔票(合共50萬元)存入該銀行一個戶口,惟職員發現其中10張疑為偽鈔,致電報警。
  警員到場檢查,相信10張偽鈔同屬中銀2003年版,於是將存錢內地男子拘捕,及帶走懷疑偽鈔,交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
  至下午4時,姓徐女子(50歲),攜帶一迭千元鈔票到天水圍天恩路一家銀行,要求兌換面額較細鈔票,惟職員發現其中一張疑為偽鈔報警,警員將女子連同偽鈔帶走。
  一名30歲女子,昨午1時在港鐵尖沙嘴東站票務中心,向30歲櫃位職員付上一張“金牛”,她語帶鄉音要求購買一張成人八達通,惟職員懷疑為偽鈔,通知上級報警。女子知事敗,棄下鈔票逃去。
  至晚上7時,觀塘道四一七號一家銀行,職員點算時亦發現早前收下的2張千元鈔票及1張五百元鈔票為偽鈔,報警備案。
  此外,牛頭角道三號得寶花園商場一家計算機店,昨午2時許,一名年約40歲顧客,付上7張五百元鈔票,購買一部計算機後離去,惟職員翻查鈔票,發現其中一張顏色較深,金屬線不明顯,疑是偽鈔報警,鈔票由警員檢走查驗。
  警方表示昨日共發現27張千元偽金牛,其中1張為匯豐銀行,其餘屬中銀,正調查是否與近日發現的偽鈔相同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