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白靜報道)近日,由新疆哈密地區公安局、司法局聯合設立的哈密地區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哈密市看守所正式掛牌成立。該工作站的成立,標志著哈密地區正式啟動了刑事法律援助在偵查、審查起訴階段的介入機制,將進一步拓寬刑事法律援助申請渠道,為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更加方便和快捷的法律服務,有效維護和保障刑事在押人員的合法權益,促進司法公正。
  該工作站由地區公安局、司法局共同領導和管理。地區公安局、司法局成立了專門的協調領導小組,負責工作對接,指導業務開展。成立後的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將無償為被羈押人員及其親屬解答法律法規咨詢、代寫法律文書等,同時通過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轉交申請和值班律師代理申請相結合的方式,為符合條件的人員無償提供法律援助,確保每一個符合法律援助的申請都能得到及時的受理和審查。  (原標題:新疆哈密地區成立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