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天津11月16日電(記者毛振華)“黑心油”、重金屬污染,這兩樣令食品行業談之色變的標簽,近日被貼在了康師傅、統一等多家方便面市場主導企業身上。康師傅和統一回應其產品重金屬含量均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專家認為,由於原料渠道、生產環境等不同,當前食用大陸產方便面還是安全可靠的。
  方便面行業涉及的“黑心油”及重金屬污染均在臺灣被曝出。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國區新聞發言人陳功儒表示,與涉事企業銷售的油品顯著不同,康師傅大陸生產所用的油脂均為棕櫚油。
  相比“黑心油”,重金屬污染涉及更多方便面企業。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市面售賣的各個名牌泡麵的油包大都含有銅、鉛、砷、汞等重金屬物質。根據其提供的檢測結果,“統一老壇酸菜牛肉麵”醬包的含銅及鉛量最高,分別達1.73ppm(mg/kg)和0.222ppm。辛拉麵的含砷量為0.532ppm。統一方面對此公開回應,稱其方便面產品均依照國家標準《方便面衛生標準》進行生產,成品均檢測合格後出廠,而其方便面醬包中重金屬含量均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的要求。
  康師傅方面,陳功儒表示,臺灣地區的康師傅方便面是委托味全進行生產,和大陸的生產線完全是分開的,“康師傅完全符合國家對重金屬的限定標準。”  (原標題:名牌方便面,真的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npbawjne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